由于iOS15.6、15.6.1、15.7、15.7.1正式版均无法用线刷来完成刷机,前面两个是苹果系统关闭了验证,后面两个是苹果禁止了线刷降级。我们只能通过低版本的iOS系统,利用手机ota延时升级到正式版,但,这需要一些工具来辅助完成。

一、我们要准备好相应的软件:

1.iBackupBot
2.开启和关闭监-督模式文件
3.iOS描述文件

iBackupBot for Windows & Mac 官方地址:
http://www.icopybot.com/download.htm
https://www.lanzouy.com/b0172thob

监-督模式文件下载地址:请自行到艾锋微信公众号(有趣小程序)下载最新版

二、电脑安装iBackupBot,开启监-督模式文件:

1.电脑系统:windows 10
2.准备好 苹果原装数据线 或 充电没有弹窗(苹果认证的第三方数据线)
3.手机关闭屏幕使用时间密码,退出Apple ID(关闭查找我的iPhone,避免 iBackupBot 运行的时候会显示 Restore Error 错误)

安装并运行软件iBackupBot,选择文件夹,开启监-督模式文件:

2758868070.png

依次点击 左上角 “+” -> “System Files” -> 右侧输入 “ConfigurationProfiles” -> 右键文件夹运行 “Restore selected item(s) to device” :

3722801248.png

在弹窗中输入4个1: “1111”,点OK:

1.png

监-督模式开启成功状态:

2.png

此时,手机会自动关机,耐心等待开机,然后手机按照步骤输入开机就可以了。

友情提醒:监-督模式开启成功后,“设置” 顶部会显示该手机正处于监-督模式字样。

三、利用爱思助手,安装描述文件(iOS15.7),ota更新系统:

描述文件下载地址:请自行到艾锋微信公众号下载最新版

描述文件

535679870.png

安装好后,打开手机:“设置” -> “通用” -> “设备管理” -> 点击安装描述文件 -> 重启手机

重启后,打开手机:“设置” -> “通用” -> “软件更新”

15.6

友情提醒:系统更新完成之前请不要拔掉数据线,脱离监-督模式文件。

更新完成后,手机设置顶部就不会再显示监-督模式文件了(升级完成后手机会自动删除监-督模式文件),如果不放心就打开 iBackupBot 软件,选择 “删除监-督模式文件” 和之前开启一样,操作一遍就可以了。

最后一步:设置 通用 底部 还原手机出厂设置 抹除数据即可。

特别提醒:手机资料请提前备份好,备份才是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