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1设备安全性Alipaladin64.sys驱动程序不兼容,导致内核隔离无法开启解决方法:

20231108205600.png

1,卸载所有阿里系应用(优酷为主的App);

2,打开任务管理器,禁用 AlibabaProtect.exe 进程;

20190820122933970.png

3,找到C:\Program Files (x86)\AlibabaProtect ,把这个文件夹整个删除即可。


如果第2步,无法禁用,或者第3步无法删除,请按照下面的方法解决:

1)先通过管理员权限将c盘下的\Program Files (x86)中的AlibabaProtect文件夹拖到桌面;
2)右击桌面此电脑 –>> 管理 –>> 服务和应用程序 –>> 服务 查找 Alibaba PC Safe Service 右键 –>> 属性,启动类型改为禁用;(如果禁用后,下面依旧显示运行,重启电脑,再来停止。)

20231108201901.png

3)这时在任务管理器中就可以结束掉该进程;(如果没有这个进程,说明已经结束)
4)将桌面的 AlibabaProtect 文件夹直接删除;


4,Win+R 打开菜单运行栏,输入regedit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Crtl+F 查找 Alibaba,找到 AlibabaProtect 注册表,右击删除。

20231108202259.png

5,重启电脑,打开 “windows安全中心” - “设备安全性” - 点击检查完成。

20231108204157.png